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晗情爱默

生命如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最远的旅行,是从自己的身体到自己的心,我以旅行为我的修行,用以探求未知的自己,生命如歌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就是个瓶子底  

2014-03-12 15:26:38|  分类: 我心我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就是个瓶子底 - 阮贝特 - 晗情爱默
 

看新闻喜欢看跟帖,跟帖里信息多。于是昨天就看到某民歌女歌星已经“失踪”一年多了,于是求问一个“专家”朋友,他说“你一个女人家老关心这些干啥”。

是呀,这个问题前两天还和朋友说笑过,不就应了那段话嘛:关注政治了,喜欢历史和地理了,容易怀旧了,常谈养生了,心境淡泊了,注意锻炼了...以为自己升华了,原来是老了。

还真是,这年龄了,学习能力减退了,开始消化积累的了,尤其往事如昨,经时光前后一梳理,哦,原来...是这样。现在切身体会了,为什么牛要反刍,反刍了消化快嘛。也终于明白,为什么一个回忆录可以支撑起整个老年生活了。见过历史剧翻拍吗?哪个不是文艺剧、爱情剧、悬疑剧、童话剧...的组合?也许有些人的历史剧还包含有武打片、枪战片内容也不一定呢?

发现政史地这玩意儿吧,适合中老年学,那简直是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性学习,绝对是理解性学习,而且是兴趣性学习,效率极高的学习。哈哈,可怜现下中小学生,现在死记硬背洗脑性学习了,将来成熟了又得用真相再去洗掉原记忆,分明是破坏脑细胞嘛。

我现在除了生存必须,剩余精力就用来关注两点:财经和八卦政治。前者是为了跟上时代的速度,后者在满足好奇心的同时能了解一些真相。当然,两者的共同点是都能帮助自己缓解有可能提前到来的老年痴呆问题。

真的很有意思!世界那么大,不光用眼睛去看,就耳朵去听,用心去理解,就光用脑子去想这一点就足够耗尽我饭后的能量,于益智和减肥都是一种功效。我喜欢。

有句话用来形容自大自得的人,叫“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”,我满打满算就一瓶子底,晃不成,但却能压秤,嘿嘿给自己增加点份量,是的,份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)| 评论(1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